【水浒×fate】一个极度沙雕的脑洞(高三黑历史)

各位大佬大家好,这里是长期潜水的萌新光之九月(贴吧&B站名:冰之沧月水瓶)(顺便说一句,我最喜欢精致的逆生长美男子柴贵妇了),我从初中就开始厨水浒了,结果成了大一狗才开始交党费(尬笑)

首先要说明一下,毕竟这个脑洞是纯沙雕向的,根本经不起考据,只是博各位大佬一笑而已哦!(手动狗头)


脑洞背景:

那还是fgo实装燕青以前,新宿剧情刚出的时候,沉迷crossover的我正在百度上胡乱打tag找各种类型的crossover。极偶然的一次,我打出了“fate 水浒”的关键词,然后就看见了关于“新宿的Assassin”(fgo的新宿剧情里,小乙哥所用的化名)的各种讨论。当时基本可以确证这位Assassin就是燕青了,果不其然,不久后,名为燕青的Assassin正式成为了迦勒底万千英灵的一员。

然后各大论坛就纷纷开始奶其他水浒英雄落地的可能性,有大佬甚至码出了英灵宋江、晁盖甚至李逵的设定,平素酷爱crossover的我天天看的舒爽无比。然后,我找到了各类水浒英灵设定中的一个槽点,他们是降世的魔星啊,貌似各位大佬都没有利用这个设定哎——那就让我来利用吧!

一个极度沙雕的奇葩脑洞在我脑中逐渐成型……


脑洞内容:

1.理论基础

众所周知,型月世界(fgo的背景世界观)有关于UO(Ultimate One,星球意志,可以理解成由星球产生出来代表自身的能够实行自我调节的“超生命体”)的设定,太阳系各大行星除地球外球均拥有UO,甚至连地球的卫星月球都有(虽然在fgo的平行宇宙里没有);但地球是特殊的,因为地球拥有数量可观的智能生命(人类),所以地球同时拥有保护地球的意志(盖亚识)和保护人类的意识(阿赖耶识),两者势均力敌,互不相让,导致地球没有统一的最高意志,因而没有UO。

然后,由于人类越来越作,对自然的破坏越发严重,盖亚识忍无可忍,向其他的UO们发送信号,请祂们前来灭亡人类。阿赖耶识自然不会坐视不管,于是祂们从此开始了旷日持久的斗智斗勇……

2.我的真·沙雕脑洞

水浒中的108魔星其实是围绕着北斗丛星公转的108个小行星的UO,被盖亚呼唤来毁灭人类。祂们最先到达了地球的种花家,时为晚唐五代,魔星们本想趁乱世先彻底毁灭种花家再摧毁其他文明。

哪知种花家藏龙卧虎,众魔星被天师洞玄真人(从fgo目前的剧情走向来看,应该还有一群旧日支配者作为帮手)毒打一顿后切断与本体小行星的联系全数封印。等到洪太尉误走妖魔之时,极度虚弱的祂们只能寻找合适的人类胎儿寄宿,为自己制造新的身体。

我的设定里被魔星寄宿的人类相当于变成了魔星,只是没有魔星的记忆和力量,但魔力/身体素质仍旧强于一般人类。同时在同化宿主的过程中,为了避免宿主死于能量过载导致自己只能在本体星球重新读档再赶回地球继续做任务(距离很远的啊喂!),祂们作为小行星UO的全部记忆与技能被封存在潜意识的最深处。

最后魔星们被人类同化的如此成功,以至于祂们死后全员被当成人类选上英灵座,可以被后世的人类召唤出来。 在我的脑洞里,大部分魔星作为小行星UO的意识被封存后便遗忘了来地球的使命,但心性或多或少会受到“毁灭人类”这一想法的影响,最极端的例子就是李逵。

当时年少无知的我,还不知道型月世界里的UO是何等恐怖的存在。后来我知道了,我……(捂脸)

然而这一切的起因,只不过是因为给自家柴大官人撸英灵设定的我想不出足够拉风的宝具而已……

ps:我厨的圈子很多很杂,从我合集上打的各种tag上就能看出来;再加上我从小就很喜欢crossover,高三备考时居然还脑补出了aph×fate×tfp×Hellsing的绝世雷文……的大纲。

评论

热度(4)

©光之九月 | Powered by LOFTER